2006年8月25日 星期五

德國記行--柏林(續)

柏林的代言動物是小熊,很多穿著不同顏色與打扮的小熊,穿梭於街道中歡迎著遊客們,我站在剛剛看到世足賽巴西隊選手陸續進入下榻飯店的走廊外...與這個高舉雙手想擁抱我的小熊合照~~英格蘭選手搭乘的遊覽車,也在我們的前面馬路上經過,想像著貝克漢坐在遊覽車上...雖然沒看到他本人,但是覺得這是自電視上看到他最接近的一次距離..很奇妙的感覺!!



我們搭上城市導覽車的二樓,沒有冷氣的車內,將我們的頭曬暈了..經過勝利女神紀念碑前紅綠燈,趕快將相機按下...此時小波正準備帶我們去大肆採購FIFA的商品喔~



 






這是在柏林第二天的晚餐(德國豬腳加德國香腸)..隔天一早Jeremy即將搭機前往英國...帶點感傷的氣氛中,我們聊了各自的感情世界,也許是這十二杯啤酒作祟...我們居然聊到欲罷不能~~似乎每個人都想把彼此的心事在這一天完全與好友分享完~




清晨五點小波與傑哥匆忙地整理著行李,我與米姐卻毫無知覺地呼呼大睡..小波擔心我們無法為傑哥送機..會留下遺憾,所以於心不忍地把我們叫醒了~到了機場,傑哥劃完位後,我們在柏林機場享受了一頓離別的早餐.三人心中其實五味雜陳地默默倒數著那一刻...終於傑哥準備進入登機門前的擁抱,讓我的眼淚幾乎要決堤,米姐為了不讓傑哥難過,開玩笑地想化解這份傷感..看到米姐的用心,愛飛硬是將眼淚忍住,拍下傑哥轉身前的那一刻...走向那端是個未知的四百多天...勇敢的背影逐漸離開我們的視線,看見身旁的米姐落淚地說:"傑哥終於走向他的路了"...愛飛因為擔心傑哥會突然回頭而忍住淚..哽咽的喉嚨說不出任何一句話...與米姐一起地離開了機場....這段路我們靜默著,試著調整情緒也同時擔心著坐在候機室裡的傑哥...當時的畫面與感覺至今仍是深刻的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異鄉為好友送機,此別下次再見面時將會是傑哥拿到碩士學位回國之後了~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小愛飛..
    進度落後的德國行日記, 把我們德國的記憶又延長說..
    溫暖又感傷的心情, 在那夜我們的交集..

    回覆刪除